美国FCC计划对华为和中兴通讯等中国公司实施新禁令

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简称FCC)计划实施新规,将阻止美国通信网络使用几家被视为国家安全威胁的中国公司制造的设备,包括电信设备巨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 Co.)和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ZTE Co., 0763.HK, ,000063.SZ, 简称:中兴通讯)。

FCC周四在一份公告中表示,拟议的新规还寻求撤销之前发给五家中国公司的许可,这些许可允许美国网络使用这些公司的设备。

除了华为和中兴通讯之外,新规针对的公司还包括移动通信设备制造商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Hytera Communications Co., 002583.SZ, 简称:海能达),以及监控摄像头供应商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Hangzhou Hik Vision Digital Technology Co., 002415.SZ, 简称∶海康威视)和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Zhejiang Dahua Technology Co., 002236.SZ, 简称:大华股份)。

FCC在3月份认定这五家公司都具有国家安全风险。

FCC表示,正在就新规公开征询意见。

华为、中兴通讯、海能达、海康威视和大华股份均未立即回复置评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