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企“Dymon”小型月面探测车实施公测

日本宇宙开发创新公司“Dymon”(东京)的小型探测车6月30日在北海道赤平市进行了公开测试。该探测车计划搭乘最快明年初从美国佛罗里达州发射的月面着陆器。若能实现,将成为全球首次民间月面探测。

在测试开始前举行的记者会上,该公司社长中岛绅一郎表示:“着眼于未来的人类移居,不仅是月面探测,还将挑战探测被认为适宜居住的洞窟。”

探测车根据成语“七颠八起”的发音取名“YAOKI”,长和宽为约15厘米,高约10厘米,重量约500克。在送往月球的运输费据称达到每公斤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84万元)的情况下,努力实现超轻量小型化以降低发射成本。

当天的测试在重现重力等近似月面环境的箱子内实施,确认了探测车按照无线操控行动。

探测车将搭乘美国民间企业Astrobotic Technology的月面着陆器。抵达月球后靠内置电池可驱动6小时,计划在月面行驶并摄影。

来源:智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