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主要企业申请参展大阪世博会

27日获悉,三菱和住友两家企业集团关于在2025年大阪・关西世博会建展馆参展一事,已分别向运营世博会的“日本国际博览会协会”提交申请。提出了实现去碳化社会和达成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等,宣传企业集团的综合实力和技术。

预计三菱和住友集团将在为民间企业和团体准备的9个区域中各在1处(3500平方米)参展。上述协会正在征集民间企业和团体建馆参展,截止日期为29日,审查后将在12月以后决定参展方。

在1970年的大阪世博会上,三菱和住友分别以“三菱未来馆”和“住友童话馆”的名称参展。

为迎接世博会推进准备的三菱集团事务局的负责人说明称:“希望把创业以来承担的社会责任向世界广泛传播。”住友集团主要企业的干部表示:“世博会是国家项目。住友与关西的渊源深厚,希望为提升氛围作贡献。”

围绕2025年世博会的展馆,除了大阪燃气等作为会员所属的日本燃气协会和松下也申请参展外,关西电力等各电力公司也将作为电气事业联合会申请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