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可梦GO开发商将对外提供AR技术

【共同社11月10日电】开发智能手机游戏《精灵宝可梦GO》的美国Niantic公司决定向外部企业提供增强现实(AR)的技术基础。日本的集英社也参加了9日举行的在线说明会,并透露称计划推出人气漫画《海贼王》等角色登场的APP。

AR是将虚拟影像与现实场景相结合的技术。凭借Niantic的技术,智能手机的摄像头能识别天空、水或建筑物。例如当踢出虚拟的球后,可以看到球越过现实中的篱笆之后消失的影像。这样的体验可同时在5部智能手机上共享。

据分析,该公司向外部提供技术意在掌握AR普及的主导权,还透露称计划向AR开发企业投资2000万美元。公司首席执行官(CEO)约翰・汉克在博客中写道:“要将现实世界和虚拟世界相融合、实现人与技术关系的变革,需要收集尽可能多的人的意见和观点。”

明年以后将推出APP的集英社表达意愿称“拥有众多角色和故事是我们公司的财产,将提供丰富精彩的AR服务”(负责人语)。

其他日企中,软银也在内容发布服务中利用AR技术,经营房地产信息网站的LIFULL在房源搜索APP中加入了AR功能。(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