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建立欧洲人工智能中心

原标题:金融×人工智能,我就选在瑞士投资!

人工智能 (AI) 有助于提高金融行业的效率、创新产品和新业务领域。瑞士大苏黎世区为这些金融创新科技提供了最佳商务环境,并逐渐建立成欧洲人工智能中心

瑞士金融服务提供商认识到人工智能 (AI) 趋势。苏黎世应用科技大学 (ZHAW) 的金融学教授 Jörg Osterrieder 说:“最近几个月,我们收到了很多金融公司的咨询,他们希望与我们合作,来更好地运用人工智能。

金融 × 人工智能,瑞士注定是绝佳的投资标地
  1. 它是一个充满活力,不断发展的金融中心
  2. 拥有多所专注于人工智能的知名大学
  3. 在苏黎世应用科技大学(ZHAW),孵化了多个成功的金融科技项目
  4. 拥有丰富的金融业务与数据基础

不断发展的金融中心   充分的金融业务数据基础

“对于金融服务提供商而言,所有业务类型都可以尝试人工智能化。苏黎世是瑞士,乃至欧洲的金融中心,享誉全球。人工智能离不开数据,而大苏黎世区的金融行业为人工智能发展与应用,提供了充分的数据基础。金融结合人工智能,产生的作用不仅仅是效率,还可以是效益。”
经费,人才,企业,资源丰富
苏黎世应用科技大学(ZHAW)走在人工智能金融科技的前沿并非巧合。“在苏黎世应用科技大学及整个大苏黎世区,人工智能金融项目的发展环境条件都非常好.
Osterrieder 解释说:“这里研究经费比较丰厚,有人工智能科研计划的公司也很多,在他们的支持下,令人兴奋的大型人工智能项目会更有机会去实践。从招聘优秀技术人才角度,来进行各地区对比,大苏黎世区是全球的最佳地点。例如,我们能轻松地招到当地大学或欧洲地区的专家,还有很多有大型银行工作背景,并在寻求职业转变的金融人士。这些都是我们的地域竞争优势。”
大学、科研机构汇聚效应
苏黎世应用科技大学(ZHAW)、苏黎世大学和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ETH) 之间的距离本身也很近。ZHAW今年成立了一个人工智能中心(CAI),并计划在这里开展基础工作。这里的工作或许会对未来的金融行业产生重大影响。
人工智能推动
金融科技发展
瑞士金融科技对人工智能技术的需求特别大。除了是在大数据区块链领域的运用外,人工智能还为资产管理提供了巧妙的解决方案。大苏黎世区的一些资产管理科技公司,已经发展成全球最具创新力的企业了。
行业大会
工业和金融人工智能大会
Osterrieder教授对 AI 有很充分的见解。近两年来,有38 个国家和地区的机构和公司,汇聚在大苏黎世区的温特图尔,参加国际知名的《工业和金融人工智能大会,目前已经举办了六届。
会议的目的是将研究员、学生和企业汇聚在一起,讨论人工智能在工业和金融中的应用。
大会研究的许多议题,为行业提供了指南性的建议。
议题涉及:
1. 金融领域的人工智能:银行和保险业面临的人工智能和金融科技的挑战
2. 工业中的人工智能:机械、电气以及生命科学企业面临的人工智能挑战
3. 人工智能的伦理问题:信任、可解释性、中立性、责任、算法决策的道德后果
4. 学术成果成功转化:学术商业应用合作的常见问题,国家创新署的支持
特别鸣谢:GreaterZurich                 来源:投资瑞士SwissInv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