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KRA德凯集团2021年终总结:业绩重回增长轨道

  • 营业额超过疫情爆发前水平
  • 数字化的快速转型带来了显著的营业额增长
  • 被德国交通部指定为车辆网络安全技术服务商
  • 巩固了在全球汽车测试市场的领导地位
  • 可持续发展服务变得越来越重要

2021年,DEKRA德凯集团业绩重回增长轨道,预计今年营业额比去年增长9%,达到近35亿欧元,超过了2019年疫情爆发前的34亿欧元收入。至2021年底,DEKRA德凯全球员工数将增加2,500人,总计达46,500人。DEKRA德凯首席执行官Stefan Kölbl先生表示:“全球员工对疫情的快速反应和奉献精神,精准的市场定位,以及我们对数字化转型的坚持不懈,都促使我们重新走回了增长轨道。到2025年,也就是公司成立100周年,我们将成为安全与可持续发展世界里的全球合作伙伴。”

新冠疫情期间,DEKRA德凯运作正常。Stefan Kölbl先生表示:“我们坚持每天进行检验、检测以及认证等相关工作,并在极短的时间内动员了整个集团开展疫苗接种活动。疫情期间,DEKRA德凯提供灵活又广泛的服务,例如我们开发了FFP口罩测试并处于市场领先地位。我们还大量地开展远程测试和审核服务,以及线上培训课程。”

产品和系统的数字化转型推动我们进一步扩大服务范围。疫情期间,DEKRA德凯持续加深数字化转型。除了物理世界的安全,我们也关注个人数据和网联系统安全。Stefan Kölbl先生表示:“DEKRA德凯的目标不仅是成为安全世界里的全球合作伙伴,更是可持续发展世界里的全球合作伙伴。我们的战略目标是在2025年前实现碳中和。” 目前,DEKRA德凯已经获得了EcoVadis最高的铂金评级,位列前1%的可持续发展公司之列。

坚定数字化转型之路

为实现集团2025年战略和数字化转型,DEKRA德凯制定了一系列战略目标,以改善现有业务并开发新的数字化业务,重点领域包括未来交通和出行服务、IT安全和网络安全服务、远程服务、大数据、人工智能服务和可持续发展服务。2025年前,DEKRA德凯计划进一步投资5亿欧元,其中很大一部分将用于推进数字化转型。Stefan Kölbl先生表示:“我们将于2025年实现服务的整体数字化。”

在汽车网络安全领域,德国交通部指定DEKRA德凯为车辆网络安全技术服务商。DEKRA德凯将不仅仅在车辆研发过程中提供服务,还可以在型式认证过程中为客户提供更多的服务。根据UNECE R155和R156法规规定,整车制造商需要对所有新的车辆每三年进行一次型式认证。Stefan Kölbl先生表示:“在未来,我们不仅会定期检验终端产品,还会参与车辆从开发到退役的整个生命周期。”DEKRA德凯聚焦汽车网络安全核心技术和市场需求,携手全球领先的整车企业和供应商共同夯实汽车网络安全。预计在未来的几年,DEKRA德凯将在该领域迅速发展。

物联网的网络安全

根据欧洲电信标准化协会(ETSI)的EN 303 645标准,DEKRA德凯进一步扩大其消费品网络安全的检测认证服务范围,保障全球网联产品的安全性。网联产品的数量正在迅速增长中,DEKRA德凯能够提供相关测试服务并为其颁发网络安全证书,以确保它们符合标准要求。我们今年在中国颁发了集团的首张相关证书。在中国这个重要的战略市场,DEKRA德凯还获得了IEC 62443网络安全标准的认可,该标准用于管理工业IT网络和系统的安全。

工业企业不断面临安全问题,例如起重设备、电梯、管道以及空气质量。DEKRA德凯能够为其提供在线监控、远程辅助检验以及远程智能机器人和无人机检验等服务。当生产过程中出现危险情况,远程智能机器人和无人机能及时地进行安全检测,排查故障,降低风险。在2021年,我们已为全球最大的化工企业之一提供了大量的机器人远程检验。

数字化理赔管理系统持续发展中

数字化转型也改变了理赔管理的模式。为了更好地应对变化,DEKRA德凯在今年投资了瑞士公司Spearhead AG。Spearhead采用数字化技术帮助保险公司和货运公司处理车辆理赔。Stefan Kölbl先生表示:“与Spearhead的合作能够帮助我们通过数字化简化工作流程,从而加快业务流程。这将为我们在未来的理赔管理领域开辟新市场。”DEKRA德凯预计最早于2025年,30%的理赔评估将采用数字化解决方案。

传统核心业务的增长

2021年,DEKRA德凯的传统核心业务——车辆检测首次进入了芬兰、智利和墨西哥这三个国家。目前,DEKRA德凯在23个国家提供汽车检测服务,每年汽车检测超过2700万辆。Stefan Kölbl先生表示:“通过不断进入新的市场,我们继续扩大业务规模,并进一步巩固了全球市场领导地位。今年,车辆检测依旧是我们收入最多的业务,预估将增长6.6%达到12亿欧元。”

绿色服务潜力巨大

作为可持续发展战略的一部分,DEKRA德凯在2021年进一步推进了其可再生能源和循环经济计划。例如,我们加强了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方面的检测认证服务,如针对电动汽车新型快充技术的检测认证。为了适应中国不断增长的业务需求,DEKRA德凯新建了用于测试光伏组件和零部件的可再生能源测试中心,并已为全球前十大光伏组件制造商中的七家提供了服务。

根据最新DIN SPEC标准,包括DEKRA德凯在内的组织制定了零废弃物认证,以支持可持续发展的废弃物管理。此外,DEKRA德凯支持将中性氢技术安全应用于商业。我们于今年成为了Hydrogen Europe协会的成员,并将为其带来检验检测认证相关的专业知识。

DEKRA德凯意识到旨在减少企业碳足迹的绿色服务的巨大潜力,如我们审核了全球最大的PC制造商联想集团的全球二氧化碳抵消服务。Stefan Kölbl先生表示:“此次对联想的审核,是全球首次对电子制造商进行该类审核,为行业带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DEKRA德凯预计可持续发展服务需求会持续快速增长,如碳足迹核算、产品的温室气体抵消、可持续发展审核、可持续发展管理体系、符合最新环境标准的产品测试以及专业咨询服务。

展望未来

2022年又将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供应链、商业活动受限等问题将会在疫情期间持续存在。尽管如此,作为检验检测认证机构,我们依然对新的一年充满信心。Stefan Kölbl先生表示:“2022年,DEKRA德凯将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强化在全球市场的领先地位。此外,安全和可持续发展是保证我们未来成功的基石,我们将持续投入,为安全的数字化未来奠定基础。”

关于DEKRA德凯

DEKRA德凯致力于安全近100年。1925年在德国柏林成立的德国机动车监督协会,现如今已是世界知名的第三方专业检验检测认证机构。2020年,DEKRA德凯营业总额达到约32亿欧元,业务遍布世界6大洲60多个国家和地区,逾44000名员工致力于为路途中、工作中以及家居中的安全提供独立的专家服务。这些服务包含:车辆检测、理赔与专家评估、产品测试与认证、工业检测、咨询、审核、培训及临时雇佣。2025年DEKRA德凯将迎来成立100周年,其愿景是 “我们致力于成为安全与可持续发展世界里的全球合作伙伴。”

消息来源:DEKRA (Shanghai) Investment Co.,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