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科学家们研制出了一种抗急性中耳炎的新药

原标题:俄罗斯新药有助于挽救急性中耳炎患者的听力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国立研究大学新闻处称,该校的科学家们研制出了一种抗急性中耳炎的新药。研发者称,该药成分具有独特的复合效果,能够对付对抗生素有耐药性的病原体,还可以避免对耳膜的损伤和听力受损。

由于微生物对抗生素的耐药性迅速增长,对治疗中耳炎的传统手段经常无效。根据世卫组织统计,每年有超过 70 万人死于其病原体对抗菌药物产生耐药性的感染。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别尔哥罗德国立研究大学科学家小组研发出一种没有直接同类产品的新型高效药物。

别尔哥罗德大学药学、化学和生物学研究所制药技术系主任叶莲娜•日里亚科娃称,“我们推出的药品成分会减缓病原体抗药性的发展、能可靠地防止鼓膜损坏、产生综合治疗效果 ——同时,该药能减轻炎症,抑制微生物、真菌和病毒。”

科学家指出,目前还没有具备如此综合效果的药物。他们称,他们推出的综合性药物包括抗菌消炎药剂、一种阳离子消毒剂化合物和延长药物作用的增稠剂。 科学家们称,活性成分的输送将使用一种特殊的耳塞进行,在耳塞中会放入适当剂量的药物。这将是一种3D打印耳塞。这种方法将使治疗效果更持久、更平均,并且还能使活性物质的消耗降到最低,从而降低感染病原体产生抗药性的风险。

现在,该药物还处于专利注册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