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图数字发布单&零火自适应技术,加速智能家居行业升级

历时三年着力研究、反复验证,7月15日,云图数字发布“单&零火自适应技术”。这一创新技术的发布,将从源头上一举解决困扰智能家居行业良久的单、零火线布线无法灵活兼容的难题,从而增强智能家居高效落地的可操作性。

这项技术将最先搭载于云图WinWorld P6家庭控制中心设备(即将发布)。得益于在技术研发和产品规划上的前瞻性,云图数字全系列产品采用模块化设计,并采用强弱电隔离技术,未来云图自研的220V供电产品都可以升级为单火&零火自适应,且不需要在产品结构和外观做任何调整。可以预见,能实现单&零火自适应的智能设备,将更好地解决智能家居产品落地应用问题,成为大众家庭进入智能家居时代的新解决方案,加速推进行业的普及和发展。

智能中控开关广泛用于照明、窗帘、影视等设备的控制,是智能家居中最重要的载体之一。为了实现智能控制,智能开关需要内嵌控制模块,该模块在关闭家电设备时也需要持续通电,因此智能开关往往需要接单独的零线,而传统开关不需要接零线。出于成本考虑,国内大部分开关盒里都不会预留零线。这就导致零线的预留问题成为智能家居产品安装时的一大“拦路虎”。

为解决落地问题,不少厂商推出针对单火线和零火线的智能开关,这一举措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问题,但对于“非专业”消费者而言,还需要研究空间暗盒布线进行适配选择,加上重装零线的繁琐施工和金钱损耗,让人望而却步。

智能家居行业、消费者苦单火线&零火布线问题久矣。为了攻克这一技术难题,云图数字技术团队历时三年投入研究,率先推出“单&零火自适应技术”,为传统空间的智能家居升级提供了新方式。未来,使用云图智能设备将无需考虑前装、后装;无需再去学习单火、零火知识;无需了解家里的安装布线;省去砸墙布线的繁琐流程;更可节约全屋每百平方米3000元起布线施工费用,减少资金投入。智能生活从此轻松开始。

人民日报《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中提及:“关键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关键核心技术上的短板,会让企业和国家面临被“卡脖子”的风险。对于互联网、科技企业而言,掌握关键技术更是企业发展与竞争的命门。因此,云图数字自成立之初就格外重视自主技术的创新,已陆续发布了单&零火控制技术、离线本地化控制技术、智能家居虚拟人、WingtoSpace智能家居行业首创全景可视化工具等等多项创新概念和技术。走在行业前列,走在问题之前,未来,云图数字将持续以前瞻的大局观和强悍的技术研发实力,解决行业落地痛点,完善行业标准,创造更好的产品体验,为推进智能家居行业的发展和普及做出更多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