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研制方介绍俄探月需要哪些机器人

俄罗斯“仿生人技术”科工联合体(SPA “Android Technics”)执行董事叶夫根尼·杜多罗夫对卫星通讯社表示,为了开发月球,俄罗斯将需要在月球轨道站上和月球上工作的机器人,包括科研机器人、工业机器人、类人形机器人,以及用于缓解宇航员心理压力的机器人。

他说:“在月球开发中,将需要以下机器人:科研机器人(月球车,漫游车,飞行器),货运和工业机器人,用于运输设备,开采、收集和加工矿产资源。”

杜多罗夫指出,俄罗斯的登月任务还需要安装设备的操纵机器人,以及执行维护和修理工作、精细动作操作和人类太空活动所特有的各种日常活动的人形机器人系统。

另一个重要的“前瞻”方向,是为宇航员提供信息和心理支持的机器人。

目前,俄罗斯正在准备近50年来的首次登月任务,将发射“月球-25”号探测器,以完善在极地地区软着陆的基础技术,并在月球南极进行接触研究。在多次推迟后,该探测器预计2023年从东方航天发射场发射。

接下来将继续进行月球探测。预计2024年发射测绘月球地图的“月球-26”号任务,2025年发射研究月壤的“月球-27”号任务,2027-2028年发射采集月壤并演练俄罗斯宇航员登月方案的“月球-28”号任务。

俄罗斯还计划与中国共建国际月球科研站。该站将于2025-2035年分两个阶段部署,用于开展月球科学研究、从月球表面进行空间观测,并验证长期无人运行的可能性和人类在月球上生存的前景。

俄罗斯米舒斯京此前表示,俄罗斯和中国关于建立国际月球科研站的政府间协议已做好签署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