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制造商OpenAI表示正在努力减少偏见和不良行为

热门聊天机器人ChatGPT背后的人工智能研究公司OpenAI表示,在接到一系列关于不恰当的互动和结果错误的报告后,它正在努力减少系统中的偏见,并将允许用户自定义其行为。

该公司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我们正在投资研究和工程,以减少ChatGPT在回应不同输入时存在的明显和微妙的偏见。在某些情况下,ChatGPT拒绝了它不应该拒绝的输出,在某些情况下,它又在应该拒绝的时候不拒绝。”

OpenAI正在回应关于ChatGPT本身存在偏见、不准确和不恰当行为的报告,以及对微软公司和Alphabet公司旗下的谷歌公司目前正在测试的基于聊天的新搜索产品的更广泛批评。据CNBC报道,在周三的一篇博文中,微软详细介绍了其基于OpenAI技术的新必应聊天系统的局限性,而谷歌已经要求工人花时间手动改进其Bard系统的答案。

总部位于旧金山的OpenAI还表示,他们正在开发ChatGPT的更新,允许每个用户进行有限的定制,以适应他们的品味、风格和观点。在美国,右翼评论人士一直在引用他们眼中的恶性自由主义的例子,这些自由主义被硬编码进了体制,这引发了对网络右翼人士所称的“WokeGPT”的强烈抵制。

OpenAI周四写道:“我们认为,人工智能应该是对个人有用的工具,因此每个用户都可以在社会规定的限度内进行定制。”在这方面取得适当的平衡将是一个挑战——将定制化做到极致可能会导致恶意使用我们的技术,并使那些无意识地放大人们现有信念的佞人AI成为可能。因此,系统行为总会有一些界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