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推出配送机器人交通法律

日本将于4月份引入新的交通法规,以便让自动驾驶送货机器人更容易进入全国公共道路。

希望这些新法律帮助居住在偏远地区的老年人,让他们更容易获得食物,以及通过替代目前短缺的送货司机来满足日本持续的劳动力短缺。

根据新法规,在机器人获得完全自主权之前,必须强制实施人类监控和控制,这些人类工作人员将在机器人卡住或与障碍物相撞的情况下进行干预。该法规还规定了送货机器人的最高速度为每小时4英里,以降低碰撞或受伤的可能性。

东京已经进行了自动机器人的试验,自主机器人可以在住宅区和商业区送达食品和其他日常必需品。

由于新冠疫情导致的电子商务需求持续高涨,以及服务行业的人力短缺,自动送货机器人已成为将客户与商品联系起来、同时保持无接触送货的潜在手段。新法规也符合政府用数字化工具来重振地区经济,将孤立社区与必要商品联系起来的努力。

日本已经拥有几款自主机器人设计,包括ZMP的DeliRo以及松下的Hakobo机器人,该机器人正在东京和藤泽进行试验。日本邮政也自2020年以来一直在测试其邮件递送机器人,新法规为这种小型机器人的商业推出铺平了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