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军用机器人可完成陆海空任务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 俄罗斯《祖国军火库》杂志主编、军事专家阿列克谢∙列昂科夫向卫星通讯社表示,俄罗斯开始向武装力量积极推广机器人技术,军用机器人将完成海上、空中和地面上的一系列任务,以确保国家安全。

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大将5月21日表示,俄罗斯已经创造了具有人工智能的军用机器人,能够独立作战。
绍伊古称:“军用机器人的批量生产已经开始。

目前已经问世的不仅仅是实验样品,而是可以在科幻电影中展示的能够独立战斗的机器人。”

列昂科夫指出,目前俄罗斯在陆地、空中和海上都有军用机器人,包括用于水下排雷的自动化系统,以及能够携带核弹的水下无人机。
他说:“‘波塞冬’无人潜航器:向它提供坐标,然后它可以在很深的地方独立制定自己的运动路线,准确到达目标地点。”

俄罗斯“波塞冬”核动力无人潜航器可以配备常规武器和核武器,这将使其能够击中多种目标,包括航空母舰群,沿海防御工事和基础设施。
同时,积极向俄罗斯军队推广无人机,其主要任务是侦察和指定目标。

列昂科夫表示:“如果我们谈论无人机,那么它们执行两种类型的任务:侦察和指定目标,以及目标打击。

侦察机器人收集信息,然后根据目标及其坐标数据,从任何平台,即空中、陆地或海上平台,发出高精度打击。”

俄专家解释称:“如果我们谈论陆基无人机,它们可以同时执行多项功能。

它们可以充当消防支援平台,进行侦察和指定目标。有些机器人可以执行技术和工程任务。
例如,‘天王星’系列机器人。

‘天王星-6’从事扫雷,‘天王星-12’从事消防问题,如果添加专门设备,它将能够解决其它工程问题。”
此外,已经在俄罗斯军队服役的著名军用机器人包括“天王星-9”平台。

该机器人旨在进行侦察、火力支援并摧毁敌方装甲车。

列昂科夫补充道,据推测,还可以在战车基础上制造能将人员运送到战场并把其撤离战斗区的机器人。

俄罗斯前景研究基金会此前宣布,该基金会计划在2021年7月前完成对5台“标识器”(Marker)机器人样机的测试。

目前正借助于它们演练陆基机器人的关键技术,即计算机视觉、通信、导航、自主移动和应用、群组控制。

列昂科夫指出,世界上最强大的军队——美国和中国目前也在努力创建自动战斗系统。

美国将重点放在无人机上,而中国在发展海上无人作战系统方面取得成绩。

欧洲国家也在致力于创造机器人,土耳其正在积极创建无人机。

来源:智能网